月君lof

偶尔写点个人兴趣的东西。MIKI本命。
微博@十六月十三君

【礼猿】夜


摸鱼小段子。
被剧场版LSW气得想产粮……


- 恋人未满
- 伏见17宗像22,伏见在Scepter4的情报课的时期




“伏见君?”

宗像走出总理办公室所在的行政大楼,意外地在街边看到了倚在公务车边的年轻下属。夜里11点。

伏见闻声,懒懒地把视线从终端的屏幕上抬起。终端映出的光些微地照亮了少年无表情的脸。

虽说是公务车,但并非外出执勤的装载车类型,而是便利移动的近似于小轿车类型。伏见理所当然地没有打开Scepter4的专属警灯和标志投影,整辆车和人都快要融在夜色里。要是没有终端的光,大概是就会是伏见先注意到宗像这边了吧。

伏见看着停在自己前方五米左右的宗像:

“……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啊。”

宗像轻笑,重新迈开脚步。

“不,只是觉得穿着便服的伏见君很少见呢。”

“那是因为我在非勤务时间。”

“还有头发也放下来了。”

“那是因为洗过澡发胶洗掉了……所以都说了我在非勤务时间啊。”

宗像看着终于有了些表情变化的少年,像是觉得有趣一般地笑出了声。

“那么,非勤务时间的伏见君,为什么会开车来这里接我呢?”

“……被副长叫来的。您不早就心知肚明了吗。”

20分钟前宗像刚和淡岛通过电话,大致说明了商谈预计结束的时间。女性副手似乎有些担心晚归途中的安全问题,但是宗像表示无须费心。结果还是放心不下吗。

“淡岛君也真是喜欢担心呢。明明都说了不需要的。”

四月的深夜,空气中仍有寒意。伏见摁亮终端的锁屏界面落下视线确认了一下时间。

“……我这边也不希望在非勤务时间被叫出来啊。这算什么,加班吗?加班的津贴会好好打到我的帐户上吗。”说到最后已经变成了自言自语一般的碎碎念,伏见注意到宗像投来的饶有兴致的视线感到些许不爽,“啧。这种无意义的对话还要进行到什么时候……虽然停在了摄像头的死角但姑且还是有不超过15分钟的停车时间限制的,毕竟是这种地方……走了。”

“嗯,那么我们出发吧。”

伏见终于从靠着车子的状态起身,才注意到自己一直靠在副驾驶座的开门处。内心涌起情绪微妙的烦躁感,余光看到站在侧边的宗像,犹豫了一下还是拉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

鞠躬抬手示意或者开口说出“请”什么的可就想也不要想了。

宗像略有些惊奇地看向了伏见。

伏见感到自己更烦躁了。

夜晚的寒意和一瞬间静默了的空气之中,在伏见终于要忍受不了这种状况而要开口说点什么的前一秒,宗像向前迈了几步坐上了车。

“谢谢你,伏见君。”

被几个柔软的音节硬生生堵回了摔上车门的冲动,伏见“啧”了一声,(还算是)温和地替宗像关上了车门。然后绕到另一侧的驾驶座上了车。

系好安全带准备发动前,伏见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口了:

“‘工作辛苦了’,副长要我和您说的传话。”

“哦呀。”宗像愉快地笑了,“有这么性格温柔的下属,我还真是幸运呢。”

行政大楼到椿门大概也就十分钟车程,夜晚的道路行车也并不多,伏见无言而机械地驾驶着。车里的空气过于安静,只有外面的街灯映照进来,甚至让伏见产生了会一直这样开下去的错觉。

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又被打破了,橘黄色的灯光环境中不知为何感觉出现了一缕青色。宗像像是毫不在意一般继续起了先前被搁置的话题:

“那么,为什么是非勤务时间的伏见君来接我呢?”

“……您怎么还在纠结这个。”伏见小小地抱怨,然后不带感情地棒读道,“啊对于勤奋辛苦外出交涉工作到夜里11点的疲惫的上司,身为能干的部下去接上司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伏见君真的这么想?”

伏见觉得不用转向侧边都能知道宗像此时带着一副怎样饶有兴致的表情看向自己。这个人真的是其实一直希望有人来吐槽他吧?

“……怎么可能。”

宗像露出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

“那么,是为什么呢?”

“啧,”伏见小声地抱怨了一句“还不打算放过我吗”终于继续说道,“……因为全Scepter4的夜晚勤务人员都知道情报课的伏见猿比古是室长宗像礼司的私兵,经常在夜晚行动并拥有极高的权限,所以——我出来接您的话不用经过复杂的审查,这样您满意了吗?”

宗像轻笑出声:

“ふふ…也就是说,淡岛君也是如此考虑的吗。”

伏见有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宗像可能只是想听他自己开口说出那些话而已,但是为时已晚。而这个令人捉摸不透的上司,也无法指望从表情或是什么地方看出他的真意。

驶近椿门检查口的公务车被执勤队员确认为伏见刚开出不久的车号,提前打开了闸口。啊啊,不用减速换档真好。伏见无意义地这么想着。队员认出坐在副驾驶的人是宗像室长之后,连忙立正敬立,宗像也微笑着向他们致意。

“不过话说回来,伏见君穿便服的样子真是怀念呢,让人想起我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

“请不要提起那个时候的事情。”粗暴地打断宗像的话,伏见将车停入车位并关闭了发动机,“我是不会再陪您玩拼图的。”

宗像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

“话说回来,”声音一沉,“伏见君,关于这周末。我记得你确实是休假吧。”

“……又是什么机密任务吗。”伏见无趣地撩了撩额前的头发,“加班的津贴我可不会让步哦。”

“不。”宗像朝向驾驶座的能干下属微笑,“这周末,能邀请伏见君一起去赏花吗?刚才回来路上路过的附近的公园,樱花开得正盛呢。”


“…哈?”


————————————————

感谢阅读。
剧场版LSW把宗像和伏见互动的剧情全删了没错全删了非常生气。本来想着剧场版之后会开心疯的就会有动力产粮了,结果被气到要崩溃。看见一些某CP粉令人窒息的发言,非常委屈我家CP居然就被这么欺负贬低???
于是来产粮了。
很久没写了也许写得很糟,希望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不要嫌弃(趴)

评论(4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