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君lof

偶尔写点个人兴趣的东西。MIKI本命。
微博@十六月十三君

LSW剧场版碎碎念

我就自己瞎写写。

关于Lost Small World剧场版。

  

本来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的(啥)今天看到某些言论真的忍不住想说点什么。

拒绝撕逼,还是谈谈作品本身好了。

尽量客观克制,不过全篇没什么好话,不适者请立即退出。

涉及讨论人物之间的关系,仅为个人理解。

  

  

  

  

非常喜欢LSW的小说。从第一次看的时候就开始期待能出动画。到现在中文版和日文版加起来总共看了大概七八遍吧。

可是期待了四年有余的LSW动画,应该要说是挺失望的。

我觉得壁井LSW真的写得很好。故事完整,前后照应,情节设计和故事节奏的把控也很好。心理描写到位,感情处理细腻,人物形象塑造和体现也很不错。当然LSW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人物和人物之间的关系变化。

很喜欢伏见这个孩子。很珍惜他身边每一段微妙的关系。正是因为有着这些相遇才有了今天的伏见君呢。

LSW的动画作为一部单独的作品来看还是OK的,就是剧情有点零散而已;但是有小说原作在前对比之下就差得太多了,也许是我小说原作党期待值太高的问题(摊手)

    

   

   

关于删改剧情

本来是觉得剧场版两小时差不多勉强够的,后来发现大概只有一小时后就觉得剧情肯定大删就不抱什么期待了。但是真正看起来的时候对于那些流失的细节还是感到非常可惜。觉得人物都不完整了。

- 授剑仪式宗像双手递剑删了,伏见单手抓剑、宗像松手之后没拿稳连忙用另一手一起抓住删了,伏见低头看吠舞罗标志删了,伏见抬头看宗像宗像露出了一个困扰的笑容删了,底下队员窃窃私语删了,伏见抓烧伤的位置删了(淡岛的交代什么的都别想了)

- 八田和同班同学的矛盾整段删了……

- 伏见被高年级学生敲诈八田打抱不平整段删了……(这里有几个我觉得很突出的细节:伏见扔回钱包说里面还有点零钱趴着捡起来吧/碰都不愿意碰被高年级拿过的钱包,却毫不在意沾上的尘土)

- 八田伏见初遇改成洗手间= =(我去你的伏见上课时间翘课躲厕所用终端打游戏开公放,小说里是戴耳机)细节和台词大量删改简直无话可说(被从隔间上方探出脑袋的八田吓到一屁股坐到地上的伏见?不存在的

- 没有被欺负所以自然没有被再次敲诈,整段删(伏见跳上八田自行车后座?不存在的

- 阿耶出场,安全裤剧情删;追飞船,八田在镇目町引路删,八田和阿耶绕着伏见打闹删,伏见在上楼梯时和两人开玩笑吓他们删了,直接楼顶剧情……然而楼顶剧情,阿耶和八田说起伏见家里的事情删了,八田和伏见说自己家里的事情也删了,什么便利店塑料袋伏见拒绝了饭团只拿了板状巧克力想都别想了,只留着和阿耶母亲打电话的剧情了……解码后出现一个微笑脸剧情删

- 伏见缺勤,八田瞎扯了理由强行要到伏见住址删,阿耶电话八田说伏见家的事删了,到了伏见房间八田扯下伏见耳机说你给我休息伏见乖乖躺下了(??是小说里那个视线几乎没离开过电脑屏幕坚持不放弃写程序直到八田抢走终端的伏见吗),八田给家里打电话……留是留着了和没留一个样。仁希出场还行没删改太多,就是末了给加戏伏见回到家里阴阴森森的楼梯上坐着仁希……嗯……

怎么说呢,我能理解剧情调整需要,也能理解要配合动画画面做出改动;但是LSW这个显然过分了,为了配合时间大段大段地删整段的剧情,真的……给我一种角色都不完整了的感觉。太多的细节中有的那些性格的补完和人物关系的微妙全部都流失了。

昨天刷微博看到有人说根据日本那边repo剧情只做到加入赤组,真的非常失望

非常失望。

所以仍然会有大量的人不知道伏见为什么离开赤组加入青组,然后继续以为伏见是为了引起八田注意才这么做的。

真是够了。本来就不是所有人都会去看小说。我要如何希望不知道的这些人好好正视一下伏见猿比古自己的选择。

看这个节奏,凑双子的出场是完全没有,室长也没有,阿耶和伏见的那些微妙都没有了,出云对伏见的善意希望他留在赤组的直白也没有。就更别说什么阿耶和八田的关系了。我一直觉得LSW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解释清了伏见离开赤组选择青组的原因;宗像想要伏见的能力、也因他而停留目光,伏见折服于宗像的能力、被他像是反派一样的话语而吸引。全部没有。

没有故事最后阿耶和伏见说,说不定时间停留在那个时候才更好。

哪里来的Lost Small World。改名叫Small World如何。

留下来的剧本感觉就是傻白甜(摊手)没错,就像某些言论说的,虐的全删了留着甜的喂食。之于我个人而言——没有任何不满的他们,只不过是个完整的圆而已。蚁巢而已。

无聊透顶。

  

  

  

关于画面制作

我看绿组的时候就很担心了,绿组画面做成这样你LSW怕是要缺钱??果然如此。

不过该夸的还是要夸,青组授剑仪式那里是真的好看(虽然我不是很懂那些水那些特效的用意是什么和青组的主旨又有什么关系)嘛不过好看绚丽总是好过什么都没有嘛……嗯确实好看,室长特别好看(花痴脸),昴也超级好看www

Jcube的画面制作,怕是在侮辱伏见君的智商吧??(剧场版第二部青组小说室长拼渐变色拼图那里我也觉得在侮辱室长智商)魔方转得那么慢的啊??求求你们看看原作吧

接上,Jcube对战时镜头完全没有给伏见这边的卡牌,全靠游戏BGM及音效和八田“好厉害!”的配音营造出一种逐渐激烈并最终胜利的感觉。我无话可说。

追飞船画出的荧光路径一样廉价感。

白银之王的飞船效果很好。

伏见家,背景全部实物拍摄,然后狂染滤镜压暗画面,我说伏见家怎么搞得那么阴森森的??就算下雨不开灯也过了吧??你们以为你们是新房昭之啊??伏见坐起来躺下去完全没有动作,两张CG省钱是吧。八田煮粥也是没有连贯动作。厨房背景3D过于明显实在太出戏,客厅沙发也是太出戏,我……伏见家很有钱不是吗?你们就这么处理的?我谢谢你们留了点钱给我仁希爸爸没崩他脸没崩他动作啊(

猿比古从楼上跑下来,画面给到房子外景,整个跑动过程全靠音效撑着,猿比古猛地喘着气出现在厨房我以为我在看暗芝居(微笑)

预算紧张我可以理解,没有你们这么前后分配不均花钱的吧?

  

  

  

关于表现手段

在楼顶伏见被八田逗笑那段,慢了怕是有三拍伏见才笑的,我简直怀疑是八田和阿耶的对话把他逗笑的了

追飞船自行车那段感觉很廉价,兴奋感不足

然后跟着仰望天空说如果追上了能不能改变些什么的那里也是表现力不足

伏见仁希的脸觉得不管怎么说还是画得太年轻了(个人观点个人观点

但愿下篇我木佐妈妈不要被塑造成一个肤浅的女人,本来在木佐身上还卖肉我就很不爽了,K里的妹子都非得是大胸吗

不过有两个镜头表现觉得很不错,一个是仁希靠近猿比古的时候晃动的镜头,还一个是猿比古叫住要走的八田的时候;后者特别有被叫住然后回头的感觉,做得特别好。
  

  

  

声优出演方面总体满意,已经滚了十几遍仁希的出场(不是

  

  

  

嘛大概就是这样了。说实话我甚至已经不想看下篇了。

不过还是那句话,LSW的动画作为一部单独的作品来看还是OK的,就是剧情有点零散而已。娱乐娱乐还行,毕竟看到动起来的他们对粉来说已经足够幸福了。

作为LSW小说粉,感到失望。

作为一个礼猿党,感到难过(加上昨天看到了一些智障发言)。

自家的孩子自己疼。想试图产出。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