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君lof

偶尔写点个人兴趣的东西。MIKI本命。
微博@十六月十三君

去香港看了LSW。这里是随便写写的观后感。全篇剧透。
 
 
# K SEVEN STORIES
# ~ Lost Small World ~  檻の向こう
 
 
正儿八经的感想 
  
  

【关于剧情】


动画的故事和原作小说宛如不是一个故事。不如说如果是这样反而更好吧。小说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在不知何时分崩离析,动画是青春少年少女中二不坦率。可以的。
 
非常失望。大概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原作小说吧。
 
既没有lost又删减太多,真的感觉不是同样的人了。是另一个故事吧。
 
他们机缘巧合地相识,不明不白地交往至今,初中的时候干点中二的傻事,然后一起中二着加入了赤组;而对伏见暗怀好感的阿耶也在青春别扭的最后明白了正确的做法,但失去的已经回不来了。
 
如果这些人不是伏见不是八田不是阿耶,我可能会觉得这是部普通的青春感怀电影,并不会走进电影院去看;而当你告诉我他们是伏见是八田是阿耶……我的天这是个什么故事啊。
 
我明白商业利益,但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们能把自己创作出的那么完整的故事降低两个档次,不能理解你们为什么忍心将那样鲜活立体的他们毁掉。
 
Lost Small World,本来是个讲述三人小小的世界是如何构筑又如何不知不觉而无可避免地分崩离析的故事;他们曾经以他们的形式那样地联系在一起,然而因为性格或是价值观还是注定要分离。八田和伏见曾经是那样美好单纯,但其实从最开始他们的不同就一直都在,只是那样的美好遮住了我们的目光,终使得在分离的时候委屈满满;所以想问,到底是哪里开始不对了的呢。
 
关于八田和伏见。小说的故事中,他们的相遇是八田打抱不平,伏见被勒索也好八田从后门的路回去也好,都像是他们会选择的行动,他们的相遇是性格使然。性格阴郁的伏见对于靠近的八田逐渐打开心扉,到后来只在乎他一个人的看法。
 
而动画他们的相遇像是个偶然。偶然翘了同一节课躲在厕所打游戏还恰好在隔壁间。(谁翘课躲厕所打游戏的时候开公放??伏见???)八田没有和同学发生不愉快的事件,伏见也没有对最开始来帮忙的八田态度冰冷——我们甚至没有看到伏见打开厕所隔门的锁。
 
后来八田因为要带讲义给他去伏见家探病,他们混到了初三,阿耶没有对着伏见狠狠贬低八田,而伏见还是一脚把书包踢到了她脸上。伏见说只不过讨厌包括你在内的整个世界而已(我真没看出来他什么时候这么讨厌世界了)像是中二少年的信口胡来没有多考虑,阿耶先前的脸红和之后的委屈像是被喜欢的男孩子捉弄,没有一点认真的愤恨和不甘。
 
伏见没有劝八田放弃升学考并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发出邀请,他们没天没地的话怎么看都是中二少年的逃避和随便玩玩,一点也没有真的能做成的感觉。谈起赤组的力量的时候伏见流露出向往。所以这个世界的伏见大概不怕尊吧,而我们至今仍不知道伏见为什么离开赤组。
 
被尊和多多良救下来的伏见没有迅速理解状况后全身脱力坐到地上,而是什么反应也没有就傻站着直到八田扑过来。可能是因为这个世界的伏见就是这样不够聪明,流才没有想要他而是说「等你再强一点再过来吧」。
 
这个世界的流可能也不够聪明,jungle的任务不是设定了警察游戏的背景要求拍摄出入酒吧HOMRA的人员,而是很直接地要求大家拍赤色怪物的成员。
 
看吧,我早就说感觉LSW小说里的绿王和正篇不像是同一个人。
 
阿耶最后和八田谈话的时候八田面前大哭然后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嗯初三的女孩子嘛哪有什么阿耶的高傲和矜持。
 
还有伏见家的关系。母亲是个热心工作冷漠家庭的强势社长而并非什么气质美人,丈夫死了的时候自己在国外于是叫儿子去医院看一下;父亲是个浪荡儿喜欢欺负自家儿子但其实很爱他,甚至把欺负过他的魔方拼好留起来临终抓在手里;儿子是青春期的中二少年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害怕父亲,说着进医院死了更好却还是乖乖地在父亲临终后去了医院。
 
这是黄战士的脚本?我真的恶心到要吐出来了。
 
真的,随便你搁哪本青春小说都是好设定,搁伏见家……(捂嘴)
 
伏见对仁希的遗体的发泄是LSW漫画剧情,这里加进来了。我原本觉得不合适,因为猿比古要是真的发泄过,后来也不会对仁希的幻觉反应过度成那个样子。但想想动画这里后来怕是也没这码事了,算了吧。
 
有些地方可能是因为作画方便作出了改动但一塌糊涂,比如八田和伏见从攻击他们的人那里逃出来的地方。
 
其他部分有细节上的过渡不顺(大概是因为台词留了一部分删了一部分)比如八田和伏见讨论攻击jungle的地方台词大概五句删三句吧不能要求表达效果好是不是。还有追飞船那里等等。
 

 

 

【关于角色】
 
动画的伏见是个单纯的中二阴郁少年,嘴上说着讨厌整个世界但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没有很以八田为世界中心,对赤的力量有着向往。他其实挺软的,八田来探病让他躺下他就乖乖躺下,在八田放弃考试追过来的时候会说“抱歉”,听说父亲住院眼神动摇,会在被攻击被保护后吓得呆滞,会在父亲离世后去医院面见遗体。
 
小说的伏见对这个世界毫无向往也不抱期待,对别人的好意极端不适应,是不断黏过来的八田给了他世界的光芒。他试着打开了锁,而八田推门而入。社会的承认也好别人的理解也好他根本没兴趣,他只想要八田的理解,也只想要和八田一起做一些事情。他憎恶自己的父亲,放下病危通知的电话转身就能(让自己)忘了。他能感受到绿的恶意,会在别人惹到他的时候就算对方是女孩子也不留情面。
 
动画的八田没有和同学闹不愉快,自然也没有因此受伤并开始思考自己和周围人的关系而消沉沮丧。和伏见好像是普通的关系好的朋友,没有在伏见生病的时候随手抓一张根本不重要的讲义为借口逼问班主任伏见的住址。没有说「猿比古,你说的东西我连一半都不懂,但每次听你说那些东西,我都最开心了」。
 
我觉得动画中的他们的关系没有小说中那样对彼此不可或缺。
 
无非是青春期关系好的朋友。
 
阿耶的动画形象我太失望了。阿耶根本不应该这样青春大众少女傻白甜。伏见和阿耶的互动几乎都没有了,自然看不到阿耶往伏见脸上的那一炮。我觉得阿耶对伏见不是单纯的喜欢,是更复杂的、想要和他并肩、带点矜持和骄傲的、觉得他很厉害被他吸引、想要他注视自己的心情。两人之间的感情也是很微妙的。小说结尾的时候阿耶喊出了真心当然也不会有。很遗憾。
 
木佐也很失望。伏见家太失望了。
 
仁希的洗白方式过于浅薄,我只好自我催眠:他是想象着他家小猴子看到后可能会有的反应故意这么干的,魔方当然没留着,画也是重画的——当然记不清当年画了啥,没事猿比古也记不清嘛。
 
 
 

【关于作画和表现方式】
 
估计是绿组花钱太多资金不够了吧。
 
一堆谜之3D太不走心。伏见家,八田和伏见同住的房子,HOMRA前的人群。不槽了。
 
青组授剑倒是很漂亮可删台词删太多了根本不想再看了。
Jcube游戏界面太烂。
 
Jungle初始设定的小人画得太难看了……
 
伏见被八田逗笑的地方、伏见跑下楼的地方,有一些转场很奇怪。 
 
 
 

【关于配音】
 
重申,没有置疑职业声优的意思。配音的结果可以视为是监督的想法的体现,我只是说说我的理解下的个人看法。
 
伏见初一的声音低得很奇怪。钓上三年生的时候笑得很阴暗扭曲,像是后来叫着美咲挑衅的他。觉得他初一的时候没有这么严重。
 
被八田逗笑的地方……太扭曲了吧喂QAQ……不像是被逗笑……
 
生病那段配得超级好,鼻音太到位了,软软的声音超级可爱,完美表现了伏见生病了爱撒娇的感觉(x)
 
知道仁希住院笑出声的地方……我觉得动画里那种应该是处于高地位的人对低位的「活该」的嘲笑,而在我理解中猿比古从来没有对仁希处于这样的地位,我觉得应该是那种快意的解恨和扭曲的嘲讽的「活该」……
 
(我突然想知道有几位声优看了原作小说)
 
小时候的伏见那一声也是宫野自己来的吧我听出来了。 
 
最后看到仁希遗体发泄那段配得非常非常好(捂脸哭泣)
 
八田全程都还好,初一装女孩子那里声音觉得完全不够高,只是口气很嗲。倒是喊jungle被攻击那里配得很好,伏见说他演技烂,真真配出了不了解声优界的人都能感受到演技烂的水平w(不是黑,我很认真在夸)
 
阿耶……和伏见走廊对话那段声音比其他时候低不少是我的错觉……?
 
木佐和我感觉的完全不同。嘛本来就理解不同。 
 
仁希……我是不是该避嫌一下不予评论(捂脸)觉得叫猿比古下楼的那段又阳光又劝诱又恐吓又恫吓的感觉特别好,还有那句「来玩吧~」很不错。
 
 
其实动画表现力真的非常非常强,这也是我期待了这么久LSW动画的原因。只是很遗憾。
 
伏见在楼顶说「待在这里只是冷而已」的时候,那一瞬感受到了,这个少年果然对世界没有任何期待。
 
电影院看仁希和猿比古的对话,真真感受到了仁希带来的那种隐隐之中令人毛骨悚然的威压和扭曲,还有猿比古认真的非常生气。空气都安静了的感觉,场面很震撼。
 
猿比古在医院抓着仁希的遗体发泄那段配得真的太好了,他那么、那么强烈的情绪爆发,崩溃到底又丝毫不想放过,自己都不能明白自己的状态却又抑制不住。全在里面了。我看着听着泪眼模糊,后来医生和八田说了什么都没看/听进去。有一瞬间,真的只有一瞬间,觉得如果是这样的世界,好像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以下不推荐阅读。有CP观点。
————————————
 
给我LSW小说我会喜欢伏见猿比古,他是我世界上最可爱的少年。
 
给我LSW动画我会喜欢伏见仁希。看脸吧。
 
香港the sky的音效和画质都很好,非常满意。 
 
开头的偶像K小剧场很有趣。
 
偶像K那首歌!卧槽那是什么天使!伏见君太耀眼了!太帅了!太可爱了!现场忍不住尖叫好吗!(昏迷)伏见君考虑出道当偶像吗你的话我饭!我追!碟子也好握手券也好我啥都能接受!!
 
唱歌的时候大家声线和平时不同……嘛是唱歌嘛也行的……(只是内心还是希望……)紫和八田几乎听不出来是原来的声音,伏见君挺好的,小白还行,小黑……我没认真听(注意力全在跳舞的伏见君身上了……捂脸///)
 
现场似乎都是伏八党,原来八田的人气真的这么高(疑惑脸)伏八镜头伴随着各种尖叫……我很神奇,我觉得坐在床上的西米简直是天使现场没反应,八田抬头看伏见说你会一起来的吧那里场上有尖叫,原来八田人气真的比伏见高吗……?
 
可是……嘛,看的时候也是,写感想的时候也是,我越发坚定了自己是个礼猿党(笑)
 
嗯。
 
其他的……Cast表的时候仁希和尊刚好在上下!哦我的糖!我的三津!!(快滚吧我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