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君lof

偶尔写点个人兴趣的东西。MIKI本命。
微博@十六月十三君

【repo/碎碎念】水島精二‐20周年記念公演 9.28

 

这里是伪装成repo的碎碎念(

2019.9.28 水島精二‐20周年記念公演

 

记性太差了,就说说我还记得的好了(你

其实没啥中心但是MIKI中心(

听力极渣预警(

 

 

以下正文

————————

 

(开场前的音乐我听到了OO(第二季OP1)和乐园追放的ED

 

本场嘉宾还挺多的w

(完全没想到)采用了一对一的对谈形式……(其实加上主持小哥哥是仨

 

最开始看到这个guest:吉野,三木,神谷;加上这是水岛精二的见面会……你们怕不是要宣布OO新作消息吧?!(慌张)

就只差MAMO酱了……(MAMO酱今晚应该是在银英剧场版的舞台挨拶ww

但是今天得到了水岛监督「这两天(的见面会)没有什么新作之类的重大消息宣布」的口头承诺w

理应感到安心也确实感到安心的我居然同时有点失望是怎么回事……(你振作

 

所以一直单方面地认定会是这几个人一起topic talk的形式(啥因果关系

结果是水岛监督一对一的闲聊(x)没有主题聊到哪就算哪呢w

不过能听到一些平时无法知道的幕后故事和监督役者的想法对我来说也是很值得感激的事情啦ww

 

主持小哥哥和水岛监督开场闲聊(闲聊话题:动画监督居然开了见面会/见面会居然还出了谷子/谷子相关)很快结束之后就开始一个个地叫嘉宾

第一个是神谷

他们聊了很久朗读剧的问题(我大概知道但是不是很熟悉并且懒得打字所以略过w

水岛说经常会碰到想叫神谷来配的角色,比如那种表面冰冷但是内心热烈的,就会觉得神谷很适合(相反地没怎么碰到感觉小吉很适合的角色所以都没怎么叫过他hhhh

神谷说到小吉有那种他自己的别人做不到的表现,很喜欢,会有很突出的感觉(还是适合突出的角色?),和自己正好相反呢

说到经常配机器人或是机器人一样的角色(提耶利亚之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感情但是不表现出来或是不擅长表现,这种角色和没有感情的角色之间的差别的表现空间是很窄的;还有一种是没有感情但是觉得表现出有感情的样子比较像人类或是比较好和周围相处;他碰到的情况前者多很多呢

提到了乐园追放,说配Frontier Seter(如果拼错了致歉)时收到了「说到它喜欢的事情的时候语速会变快」「声音会变大」这样的指示,通过这种方式来表现感情,神谷「从来没有配过这种啊」以处理速度更快理解了w

几乎都在聊朗读剧很快就时间到了

(最开始这里我一直在注意时间(在想一个人有几分钟)然后听着听着就觉得啊好长啊,后来他们有说出来一个人是25分钟

主持小哥哥提示时间到了的时候两位都吃惊了「好快?!」然后又聊了一会儿30分钟的时候主持小哥哥又提示了于是就结束了hhhh

水岛「都没怎么说OO的话题呢」神谷「后面(还有几位)可以慢慢说」

 

然后第二位是会川升

我不是很熟悉,是钢炼(03)的编剧?主持小哥哥介绍了一下(

会川桑完全很放得开呢和水岛监督感觉也很随便hhhhh

一上来就杂聊(其实一直在杂聊)被水岛自己吐槽「像是居酒屋聊天」

好像聊到了去水岛家里烧烤的话题?(真的杂聊……

被拒绝后水岛「我知道了,你只是对我的作品感兴趣,对我个人没兴趣」

真的好居酒屋聊天(笑哭)

剩下的我忘惹(你

 

然后是两组歌手的live

(从这里开始我就猜MIKI是不是要压轴了……结果真是

两组都是妹子们,第一组是三个人,唱了总共5首(连着唱还带舞蹈真的好辛苦……

第二组有好多人(?),我没数,应该上10了ww是个偶像组合,唱了总共4首(歌全部都是燃向舞蹈还很激烈,偶像真的好辛苦哦……

遗憾的是我完全无感(笑哭)

上台之前水岛监督说是和自己关系很深的人,我以为都是参与制作的动画的OPED演唱之类的,结果后来从他们的聊天发现并不是?是水岛直接request她们的歌?OTZ

 

接下来是小吉!!

小吉一出场哇我竟然感觉很亲切(薄樱鬼event看多了

我一直有种小吉的talk部分一定会跑题(不是黑我觉得小吉真的挺可爱的),结果他们真的跑题了hhhhh

主持人小哥哥语速飞速介绍了一下(

我注意听了果然是sigma7(废话

代表作也提到了薄樱鬼藤堂平助ww

两位先是回顾了一下初遇……水岛监督记得的是某部作品小吉配了一个很晚出场没什么戏份的角色?小吉记得更早说是有一次(十几年前)和谁谁和谁谁一起吃饭只有他一个是役者,然后他当时正在配一个角色并有点烦恼(在意?还是啥的)说了情况之后水岛监督说「是我的话就把他杀掉」(笑哭

小吉「那时候就觉得,果然不同的人制作作品的视点什么的是不同的啊-」

小吉说这些之前还问了:是不太好的话哦说出来没关系吗hhhhh水岛:没关系没关系

经过小吉的提醒水岛监督也想起来了√

水岛监督「是不是那个……」小吉「那个…」然后两个人拿开话筒交头接耳并达成一致√

水岛监督「哦哦,是那个啊!那个人原来是吉野君啊!」小吉「是我啊!」(笑哭hhhhh

小吉中间说到自己是(配音时)觉得不知道全部的事情也OK的类型,不过也有人(指后台)是希望全部都知道的类型(开始思考他指的是谁

之后两个人就开始聊爱豆了(

小吉替我们总结了追爱豆的流程:

先是买买CD什么的吧,然后就会想去见见看?见了几次之后就渐渐产生了想握个手啊之类的想法,然后发现「原来可以握这么多次手啊」就会开始想被(爱豆)记住,记住了之后呢,会发生什么?成为朋友?想成为恋人?结婚?不知道啊

所以,追爱豆就是修行啊!

得到了全场的掌声(笑哭)

他说到一半还和下面互动,说你们(已经买票来了所以)肯定理解的吧(是的我理解……

如果有全场最佳好想给小吉的这里哦(你(你们到底是啥见面会来着

然后这俩就疯狂聊起了爱豆,可能是一个组合可能是两三个组合吧我不熟没怎么认真听也没怎么听懂(你够

主持小哥哥提示时间到了——

两位「啊好快啊」然后继续疯狂聊爱豆(

主持小哥哥十分无奈然而连插话的时机都没有hhhhh这里全场至少有两次我觉得是为主持小哥哥的无奈笑的hhhhh

最后主持小哥哥打断了他们(说还有嘉宾在等(而且因为一直延迟应该比预定多等了挺久吧……

小吉下台之前还说「之后再慢慢聊」我的天hhhhh

 

 

最后是MIKI了!

MIKI上来的时候「我还想喝着酒看深夜节目(指小吉和水岛的对话)呢」hhhhh

MIKI今天这身……很帅,这裤子我是在哪里看到过(乐园追放?)但是我还是很想吐槽远看真的很像围裙(你

水岛夸他穿得很帅w(

水岛说最后果然是要这位来……我好感动呜呜呜

他俩就顺势聊起来了然后水岛监督想起来没有介绍就呼唤主持小哥哥问他,小哥哥说没有关系的(既然已经顺势聊起来了)就这么下去就好了w

(是不是觉得没有必要介绍hhhhh

(说到这里想起来,之前会川桑上来的时候说到现场人数啥的,他们开玩笑说可能来的都是嘉宾的粉丝,水岛就现场问了一下神谷的饭有多少~?(举手的人不多)水岛:比想象的少呢;会川:那可能其他是吉野和三木的饭吧(笑哭

MIKI上来的时候他们握了手w祝了水岛监督20周年~

先聊了初次合作,水岛说是出道作就和MIKI合作,所以他们也20年了-

聊到机器人相关的一部动画(我查了一下说的可能是《地球防衛企業ダイ・ガード》这个?),MIKI说有些部分很有趣,因为是民间企业所以很多东西必须得申请才能进行,明明敌人就在眼前了许可却还没有下来怎么办什么的,现场安利大家去看(笑哭)

然后理所当然地说到了OO……对不起这部分对我刺激太大了导致我前后段落轻微失忆(你

(以及当然只是大意仅供参考

MIKI说尼尔(他一上来就说的尼尔不是洛克昂也没提哥哥弟弟什么的),说自己好几次被要求在很多人面前配他死亡的场景(水岛:因为是名场景呢),不得不让他死去的样子一次又一次地暴露在众人面前,虽然当然自己会(好好)配,但是有想过,是不是因为自己还在(这种事才会发生)呢。因为自己还在,所以才会使他死去的样子一次又一次地暴露在众人面前……

(现场大概有快一半人在笑吧……我却直接听哭了……从他第一次说到暴露在众人面前我就以及要忍不住了,后面更是眼泪直接哗啦哗啦掉不得不翻包拿纸巾(

(对我是双重本命杀……如果他因为这些事情哪怕产生过一点「如果我不在就好了,这样他(尼尔)就可以不要遭受这样的事情了」这样的想法,对我都是很难过很难受的……从喜欢他的角度我几乎不太能接受他有抹去自己的想法(无论动机)但是他会这么想的这件事本身确确实实是我深爱的他的特质……从喜欢尼尔的角度我并不希望出现「死去的样子一次又一次地暴露在众人面前」这种事,甚至觉得很残忍…,但是有人能为他这样想,尤其是这是他的担当声优能为他这样想,我应该是高兴的……综上,我直接疯了(

现场最开始其实气氛完全是轻松的当玩笑听的,但是MIKI后面说得好认真所以后面现场气氛也沉下来了……

聊到反复配音,说到当时动画最后的场景有被说「这样确定不了死了没」所以在之后的游戏里细化了场景画到了头盔(?)啥的(wtf这是什么游戏我一定要找出来打找出来听不不不我不想看不想听求求你们了呜呜呜(陷入疯狂

(真的人死都死了我求你们不要反复拖出来鞭尸我一个粉真的受不了(大哭)

MIKI后来说他现在没有问题了,水岛「那(之后有可能)再来一……」MIKI「还有啊?!」(趴桌)

这哪里没事了!!明明到处都有问题!!(掀桌)

我感觉水岛监督这里是在指三季(跪)并不保证我的渣听力下的阅读理解水平(

水岛说他接到来信说明明尼尔已经死了为什么,他说他会好好考虑(

他们也聊了新作,水岛说有提案做他们过去的故事

(哦,随你们便,我不那么关心,我只想要你们尼尔是死是活给个准信(

但是MIKI也说到水岛最近应该很忙,水岛说手上有两部作品(哦所以我是不是可以放心了三季不可能那么快

说到水岛的新作里MIKI也出场了?

也聊到OO的舞台,说到沙慈他们和玛丽娜完全被删掉了,好像是舞台脚本初稿来问水岛的意见的时候,水岛「去掉也可以」(水岛爸爸您在说什么??(笑哭)

明明自己都说玛丽娜是女主角??

也说到沙慈不在的话第二季的剧情可能会难以进展什么的,总之等继续出吧(行吧(不过如果舞台继续出了我还挺想看现场的(然后又又又又又又看一次洛叔死掉吗(

MIKI说舞台总结(剧情)得很好(我也觉得!!

聊到钢炼……水岛说,(03的时候)如果罗伊按原作来肯定是要MIKI来配的,但是因为要改剧情(大概就是为了配合03的剧情走向)后来觉得大川透桑的声音更合适。

(我觉得MIKI钢炼FA罗伊这个角色真的压力好大……

还聊到控场力(不是)什么的(大概就是在录音室能镇住场子把大家串起来?安排好?的能力),水岛「如果我碰到年轻女声优很多的情况一定要叫三木桑来」(笑哭

(提一下称呼,水岛是叫「神谷君」「吉野君」「三木桑」

主持小哥哥提到了薄樱鬼,说自己在黎明录的某个event参与一些工作在现场(?)当时就感觉三木桑非常从观众的视角考虑,会一直想「怎样做客人们才会最开心」,感到十分震动心想「哇,这就是职业(声优)啊」

主持小哥哥提示时间到的时候,水岛监督「稍微再一会也没关系的吧」(是的都听您的

最后请MIKI对水岛和观众送上问候的时候,MIKI说「请允许我站起来说」我感动……

我记得是很真诚特别不空话的祝愿但是对不起内容我忘掉了(你够

开玩笑说30周年,水岛说说不定30周年的时候事务所突然说在武道馆办个XXX吧(这次也是事务所提议来着),MIKI(对观众)「据说(30周年)是在武道馆哦」还叫大家一定要来hhhh(很真爱了

然后说完就鞠躬了,还是那么苏……(哭)

走到舞台边缘的时候对台上又鞠躬了一次……

 

 

 

嗯大概就是以上ww

万一有想到其他的再补吧(估计想到也懒得了(你

以下一些个人的碎碎念(

MIKI那句话我严重后遗症……从event结束大概两个小时我都没有缓过来!为什么要这么对他!(抱头)

在我喜欢洛叔的前八年我都活得好好的接受得好好的,自从去年OO官方暗示他可能没死之后我最近的这一年真是不得安生(

严重ptsd一碰就炸(亲爱的PTSD不是这么用的

我好想新建一个自己来写同人啊(x)

 

 

那么感谢你的阅读w

 

 

评论(3)

热度(3)